吉祥水晶專賣


相傳古代有一兇暴甚於鬼的人叫后羿,被桃枝打死,人們就相信在門楣上懸掛桃枝可以驅鬼;後來又盛傳山林裡住著「神荼」、「鬱壘」兩位神仙專門吃鬼魅,人們就把桃枝刻成這兩個神的樣子懸掛在門上,期能永遠平安,這就是所謂的桃符。春聯的由來最早是由避邪的桃符演化而來的。
到唐代今後,又在這紅紙寫些吉利話,再潤色對仗,慢慢就構成今天的對聯,這就是春聯的由來。後來桃符逐漸簡化,以方形紅紙畫個桃形,再寫上神荼、鬱壘的名字代替。
高雄有在賣春聯和春節節慶飾品的處所,據我所知苓雅區有間勝億紙藝品行在賣蠻多春節飾品的。會對這一間有印象是因為他們有專家可以幫客人客製化手寫春聯,很新穎很特別。在高雄有賣這類對聯的處所,我想應當也就這一間罷了了吧。
是以,瀏覽一地的對聯,就是認識民情的捷徑。從早期的避邪求安然,到文人述志展文才,春聯一向是社會的縮影與人文現象的表徵,是創作者與所有人的心理投射與職業糊口的顯象。
總之,你想在高雄買春聯和春節節慶飾品的話,可以去那裡逛逛,看有沒有找到你想要的,希望回答有匡助到你喔。
我在網路上有找到關於對聯的由來,在這裡分享對聯的由來給你。至於春節節慶飾品的部份,這間賣的器材還挺多樣化的喔,有可愛的,也有傳統典雅的,如果家裡有小朋友的話可以斟酌可愛的,小朋友應當會很喜好,我家小伴侶就很喜好我上星期去買的羊年擺飾。今年羊年許多春節節慶飾品都是羊咩咩,很可愛咧。

來自: https://tw.answers.yahoo.com/question/index?qid=20150130000016KK03725

arrow
arrow